close

2013已過,正式向自身的懦弱告別,往更成熟的道路邁進;

2014已至,即將要正面的接受挑戰,朝更艱難的關卡前行。

在之前的大學生活,經過了許多的洗禮,不管是專業知識上的瓶頸、專題製作上的困難、操作技術上的學習等,一一體會到實務與技術並用的重要性,高職時從沒感受過的挫折,在大學一次嘗到。

縱觀這三年來的生活,接觸了許多的[第一次]。

第一次長時間離家這麼遠,這是自己不爭氣的結果,雖然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機會,但是家人的失望讓我這愛家的人很不是滋味。

第一次自己獨自生活,雖然對我來講真正的[靠自己生活]是包含錢也是要自己賺,但就我這城市花朵,這也是初次的挑戰。

第一次交女朋友,這是我國中時對自己的約定,大學才能交女朋友,因此國高中完全沒動靜,就是學習或者畫圖。而到了大學,已經可以行動了,雖然所讀之科系女生少之又少,因本人不挑,在我看來都是可下手的對象,而且我會畫畫,可以在另一領域(網路)去找,就這樣過了一年,過程不能說順利,但也不是困難,總而言之就是幸運,被我找到了,而且是找到能在一起一輩子的對象。

第一次計劃實作車輛,這是讀機械專業都會有的夢想,雖然是簡單的電動三輪,但是是真正全程自行設計、製作、組裝,並且參加比賽,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,算是對技術的一種肯定。

第一次見識職場的生活,在做專題的其間,認識了很多老闆、廠商,也有去打工和幫忙過,見識了很多黑手產業的辛苦及技術,也算是見習一下。

三年其間,交到了很多朋友,而且很幸運的是交到三位死黨,讓大學充滿了色彩,結下了永遠的友情,個性各不相同的四人能在一起真的緣份,寶儀、玟喬、銓汎,謝謝你們這幾年來的陪伴、照顧,沒有你們我覺得我大學就沒有可以交心的朋友,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,要保持聯絡喔。

現在,離畢業之日不遠矣,時間轉眼就過三年,雖然沒辦法達成[學優提前畢業]的規則,但至少知道我是能辦得到,不能提早畢業其實沒什麼差,能畢業就好,而且我達到我最初定下的目標[考上台科研究所],堅持就能做到、堅定就能達到,一步一步的邁進,我相信我兒時的夢想一定也能做到,我不是以前那柔弱的人了,我有了目標、理想,我不會再迷惘了,就算失敗也不會認輸。

 

Man is not made for defeat

 

小蛇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7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